碳酸檸檬汁

查看详情

半途


*小鬼X朱星杰
*无差

“权当是一场逆翔。”

小孩儿今年18,一切都刚刚好,明亮眼眸里的世界永远都是春天。
他今年24,红尘叫嚣着要浑浊他的双眼。

小孩儿笑起来的样子,他时常揣摩,眉眼堆叠在一起,勾起弧度,像黎明撕开黑暗的光束,像三月盛开在他心上的桃花。
他不常笑,小孩儿打趣他装酷,脸却讨好的凑近他,他按下自己轻轻勾起的手,却没拦住触碰小孩儿的发丝,刺刺的,小孩儿眨了眨眼。

小孩儿说话的调子,他模仿不来,噼里啪啦的在空气里炸开来,混着清甜的柠檬水的气泡,是从不过期的糖。
他在小孩儿面前是倾听者,晃动着的肩膀碰在一起,像深夜往威士忌里投入冰块的声音,短暂清晰,他怕小孩儿机灵的脑袋分辨出自己眼里的光是投向谁。

小孩儿的头发在歪头寻找自己时,打在脖颈紧绷的线条上,忽隐忽现的灯光勾勒出下颚的朝向,是他。
他把灯光下的位置让给小孩儿,角落里是他自己认领的地域,灯火帘钩下明亮的注视着自己的眼神,是仙是幻,却不曾发现自己的温柔。

小孩儿的嘴唇原始干燥,像等待着雨季的城,年轻莽撞的灵魂不会考虑泛白的角落,舌尖滑过后的闪光已是充沛的露珠。
他歪头看着小孩儿的舌尖,喉咙瘙痒,饥渴的呼喊水分,只得别过头去,拿舌尖抵住牙龈,以此来挡住即将从口中溢出的爱。

小孩儿今年18,一切都刚刚好,胆量大的可以遮住世界的洪流。
他今年24,一滴水足以冲刷他的勇气。

“等待他撞破南墙。”

他注视着小孩儿的眼睛,明亮的,不闪躲的。
“什么事,杰哥?”这两天的感冒逼得小孩儿压低了嗓子,像高中时他录音机里细碎的杂音,酥麻的钻进他的耳朵。
他和小孩儿站在拐角的尽头,小孩儿逆着光站在他的面前,他透过衣服间透出的光看到前方岔开的道路,“酷的兄弟。”他轻轻的搂住小孩的肩,借力让自己投入光影的路上,小孩儿听到这不存在连贯性的话想些什么他无从得知,他只想逃离。

“我喜欢你啊。”
他停住了,停在尽头延伸处的广阔空间里,小孩儿的声音像冷却的烟火,坠落到他这片海洋里。

评论(6)
热度(78)
©碳酸檸檬汁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