碳酸檸檬汁

查看详情

将错就错


*小鬼 X 朱星杰

*Justin X 朱星杰

*一点点意识流

*一点点跳跃


01.自以为享受


事不过三,朱星杰和小他六岁的王琳凯在第三次吵架后正式分手了。


眼睛被烟熏的有些红了,作为一个二十四岁的堂堂正正的男人,朱星杰只能尽力的弱化自己眼眶湿润的缘由。


第一次吵架在小孩儿硬邦邦的胸膛结束。

王琳凯棱角有些膈应的下巴撞到他的头发上,手压着他的脑袋,和着胡乱的呼吸往心房的位子靠。他能听见小孩儿刻意放柔的声音,隔着夏天不太厚的头发微风似的把所有防备都卸下了。


第二次吵架在小孩儿青草味的泪水里结束。

王琳凯拽着他的手,嗓音不如平常,糯糯的像第一次见面时羞涩的问好。“电视剧一点儿也不感人。”他被小孩儿一句无缘无故的话叫醒了,声音卡在喉咙里但小孩儿的眼泪却止不住了。


纳博科夫称洛丽塔是他的生命之光,朱星杰只觉得王琳凯是自己的欲望之火。


他和小孩儿的爱情,像夏日操场边的气泡水,在燥热的气流中逐渐消散了过喉的清爽感觉,平淡且腻味了。


“分手吧。”

第三次吵架在沉默中结束,他们的恋人关系也正式拉上了帷幕。王琳凯在这一刻如此的平静,朱星杰却无所适从了。小孩儿薄荷味的吻还在颈后彳亍,房间里的痕迹已经清理干净了,如此贴心,他从未有这样一刻真实的感觉到小孩儿的成长,他不是17岁的大雨将歇,而是成年的无声。


朱星杰再次听到王琳凯的境况是在黄明昊和他的聊天记录里,小孩儿有点像归零重启的记忆,彷徨迷茫之感像漫过脚踝淹过鼻息的浪潮,逼着他向站在岸上乖巧可爱的弟弟伸手求救。


黄明昊承认,他是带着目的去向朱星杰陈述王琳凯的现状,他看着亲爱的哥哥在王琳凯灿烂的未来里无从选择,在自己轻飘飘的一句“小鬼不是你唯一的弟弟”的句末成为刚断奶的小猫,头埋在自己双膝之间,无声无息的逼着关于王琳凯的记忆腐烂。


那句轻飘飘的话的主语,在这刻换成了黄明昊。


02.躲进你的影子


真奇怪,黄明昊觉得朱星杰的年纪变小了。


此刻窝在冬日的沙发里,他垂着脑袋盯着自己被朱星杰缠绕的手,电视里嘈杂的播放着颁奖典礼,注意力却越过落地窗飘向另一端的夜空。


朱星杰拽着重叠的手挡住自己的眼睛,电视里小孩儿的声音脆脆的,是王琳凯17岁的定格。小孩儿的声音在床上会刻意压低随着口中呼出的热气飘到耳后,细长的手指轻轻的掐住脖颈,引着他的眼睛泛红。


黄明昊抬起另一只手拨开朱星杰的刘海,看着自己的手和电视里王琳凯的手模糊的重叠在一起。


他们都卡在朱星杰的指缝里。


一切都变得不奇怪了,黄明昊看着电视里细瘦的手腕上缠绕的手链,及时给哥哥干燥的嘴唇补充了水分。


柔软的触感使他想起前几日在自己怀里撒娇的哥哥,伸出手揉着他有些干燥的头发,发丝在朱星杰的指尖缠绕,绕成细细的一根辫子。


原来,是王琳凯蓬松的头发上绑着细细的辫子。


朱星杰睡着了,黄明昊手指使了力,在白皙的脸上掐出了红印,哥哥皱了皱鼻子,他便没了脾气一下一下的呼着气哄他。


“朱星杰,我和王琳凯什么地方像啊?”

黄明昊看着亲爱的哥哥讨好的拽着自己的手,垂着眼睛,衣摆撩动着空气。


朱星杰无声的回答着这个唐突的问题,黄明昊在空气中选择放下自己。


所谓的正确不过是与他人相似而已。


03.将错就错才相信你爱我


黄明昊盯着他的衣摆,感慨朱星杰是喜欢自己的。只是恰巧,世上的小孩儿脾气都是单一的口味。


“Justin你这两天究竟怎么了?”


他的哥哥坐在对面,在咀嚼的空隙让疑问从喉咙里飘出来,穿过早餐温热的气流,掉进黄明昊正在喝的牛奶里。


“哥哥爱我吗?”他看不清自己的表情,透过水汽盯着朱星杰不休的红艳的嘴唇,这样上翘的嘴角好像不论自己吻多少次,都盖不住18岁的王琳凯的气息。


朱星杰停止了进食,双手不安的放到凳子上,用力的撑着自己的身体,又向后挪,藏到了背后。“喜欢啊。”


外套里的衬衫和衬衫里的人一样,在秋天提不起精神的阳光里,和晃动的气流一起掉进了牛奶里。


黄明昊看着朱星杰柔软的眉眼,想起第一次见面时凌厉的眉峰,是另一个弟弟抚平的吧。


“联想、象征、隐喻,是世界上最危险的东西”


04.等你言不由衷,说你舍不得我


“杰哥,我这几个月要去国外啦。”黄明昊拖着重重的行李箱,背着一个满当当的双肩包,在门口放软了调子一个字一个字的蹦出来,拖延时间。


朱星杰背对着他,陷在沙发里,只有头上杂乱的几簇头发和黄明昊说了再见。


黄明昊在澳洲的时候天气渐凉,北京的尘霾在阳光下却无法减淡。


“杰哥,早上起来好冷呀。”

“杰哥,贾斯汀好饿呀。”

“杰哥,我们今天特别好忙,都没时间吃饭啦。”


“你和小鬼好好吃饭,别着凉。”

他以为是时差,原来不过是没有他关心的人在句中罢了。


黄明昊可以想像他的哥哥,窝在棉被里,白色的光软软的搭在他的背上,勾出成年人的轮廓。脚趾圆润的,蜷缩着,像在他的脚踝处摩挲;指甲盖也圆润的,仔仔细细的,敲下王琳凯的名字,思考了一阵软软的加上一个“你”。


05.说我还是,你最心疼的朋友


朱星杰坐上前往澳洲的飞机,王琳凯坐在边上,刘海软趴趴的,遮住他的眼睛。


朱星杰一直觉得小孩儿的少年气是从眼里喷涌出来的,明明是细流的质地却像子弹击中他的血液。


“杰哥。”

“哎。”


黄明昊穿着厚外套把朱星杰抱住,哥哥比自己矮穿的又少,刘海磨蹭着他的胸口,闷闷的发出鼻音,像他养的猫。


白人女孩儿敲车门的时候,黄明昊刚看着朱星杰发了微博故事,他的手搭在哥哥的肩膀上,他的人挤在哥哥和小鬼中间——现在他的哥哥挤在自己和王琳凯之间,不知所措的,向不知名的方向缩着——也不算不知名,只是黄明昊自己不愿意去辨认罢了。


朱星杰的手抓住王琳凯的衣袖,黄明昊看到王琳凯眼神的闪动,看到王琳凯抬起了手,抓住了他的哥哥。


“Justin,你怎么样啊?”

他的哥哥刚洗过头,湿答答的还滴着水,从房门的缝隙里轻轻的问着。


“杰哥,我是什么啊?”黄明昊抛出另一个问题,转过身去,也不邀请他进来。

“弟弟呀。”

“那小鬼呢?”


黄明昊知道,朱星杰的头发自己再也不能去擦干了,即使房门开了一条小小的缝隙。


[他们都很好

[他们都会在顶点相见的

评论(7)
热度(60)
©碳酸檸檬汁 | Powered by LOFTER